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布冯找回4年前失落尊严 12码前谁说他逊卡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07: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布冯找回4年前失落尊严 12码前谁说他逊卡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07: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意大利和英格兰一战,赛前媒体就普遍认为,最终的胜负手并不在于巴洛特利或者鲁尼,而是布冯和哈特。最终历史给了布冯一次绝佳的救赎机会,而他也牢牢把握住了命运。谁说布冯不擅扑点球?四年之后,那个曾经倒在点球点面前的世界第一门将,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整整四年之前,同样是欧洲杯,同样是1/4决赛的最后一场交锋,当时顶着世界冠军头衔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在120分钟内同样互交白卷。随后的点球大战,卡西利亚斯连续扑出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射门,而布冯只是挡出了古伊萨的来球。同样也是一个4比2的比分,但晋级的却是西班牙,意大利惨遭淘汰。这一场比赛在后来几乎被看作是历史的传承转折点。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就此交出武林至尊令牌,而随后的四年,世界足球进入西班牙统治的年代。经历生死交替的斗牛士军团连夺欧洲杯和世界杯,俨然成为不可战胜的无敌之师。卡西利亚斯成为世界第一门将,而这时已经没有人再会去关注布冯——那个点球大战中圣卡西的手下败将。

光阴荏苒,从2008到2012,布冯经历着诸多的挫折。伤病、赌球疑云并没有击垮这位真正的勇者,在这个夏天,他帮助尤文图斯完成复兴重新夺回意甲联赛冠军。而在随后的欧洲杯上,他也立志要拿回在上届杯赛中失去的尊严。上帝是一个戏剧迷,他不会错过任何的精彩。所以在1/4决赛中,意大利和英格兰120分钟内0比0。随后的时间,布冯主宰一切。

蒙托利沃率先罚失,意大利命悬一线?别急,蓝军有布冯!都说他不擅长扑点球,而这一次布冯却要证明自己。第三轮,在皮尔洛精彩的勺子戏耍哈特之后,阿什利-扬心理崩溃。也许布冯的身影过于高大,这让曼联边锋最终选择无脑爆射。横梁!意大利有救了。随后面对阿什利-科尔,布冯成功判断扑球方向,切尔西大神只能缴械投降。随着迪亚曼蒂的入球,意大利终于4比2胜出晋级四强。

若没有布冯,意大利会怎样?正如英国媒体所言:“意大利从未像现在这样依赖一位门神。”即便是佐夫时期,他们也拥有世界第一的混凝土防线。而如今摆在布冯面前的,却是一条残缺不全的后卫线。基耶利尼没有出场,博努奇和巴尔扎利明显无法让人信赖。在这条号称“十年最差防线”的身后,是布冯凭借一己之力护佑意大利的城门。上半场开始不久,若不是他的世界级扑救,约翰逊早已为英格兰取得领先。而如此场景在小组赛阶段也屡见不鲜。所幸的是,意大利还有布冯,就凭这一点,普兰德利就有了叫板任何一支强队的资本。

淘汰英格兰,布冯给后生哈特好好上了一课。而在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中,他又将面对另外一位新生代门将诺伊尔。同样被视为布冯之后最有潜质的门将,这一次他是否能够班门弄斧?值得注意的是,6年前的夏天,正是布冯率领意大利在世界杯半决赛上击败德国,并最终获得冠军。这一次,布冯是否能够再度狙击日耳曼战车?好戏很快就会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