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伊涅斯塔:卫冕靠整体 风格不保守冠军说明一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12: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伊涅斯塔:卫冕靠整体 风格不保守冠军说明一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12: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在外界的不少质疑声中,西班牙如愿杀入决赛。尽管西班牙的“休眠踢法”、“无锋战术”都遭到非议,但是队内中场核心伊涅斯塔的发挥却得到一致认可。从小组赛开始,小白便是球的表现最好的那一个,他在左路给球队提供了巨大的能量。半决赛与葡萄牙的较量,他原本可以复制2010年世界杯上的绝杀,可惜他的射门被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神奇扑出。面对最后一个、很可能也是最难缠的一个对手意大利,西班牙要想完成卫冕,离不开伊涅斯塔的出色发挥。

先来看看队友对小白的评价。法布雷加斯认为,“他刚刚度过一个艰难的赛季,需要不断与伤病作斗争。但他现在的状态越来越好。他的创造力和灵感能够球队进攻带来很大的帮助。而且他越来越像球队的核心,肩负起引领球队前进的重任。”

西班牙上一次在决赛中击败对手是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伊涅斯塔在加时赛中完成绝杀。如今,西班牙再次杀入决赛,小白认为球队整体充分发挥才是赢球的关键,“我相信球队能够赢得最后的胜利。当然,这个是建立在球队良好运转的情况下。”

同时,伊涅斯塔否认了西班牙球风保守的说法,“事实上,当你身处一个优秀的团队,一个以攻击对手为宗旨的球队,你将如鱼得水。但是并不是每支球队都会与我们拥有一样的战术思想,我们也不可能在没场比赛中都得到充足的施展才华空间。我认为球队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说明了一切。凭借这一的风格,我们拿到了欧洲杯冠军和世界杯冠军,这就足够了!”

虽然外界一直认为西班牙队的大脑是哈维,但是本届杯赛哈维的表现相对沉寂,反倒是伊涅斯塔更多肩负起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相比席尔瓦、法布雷加斯、托雷斯等进攻型球员,小白在主帅博斯克心目中的地位更为稳固。连鲁尼等其他球队的旗手都将伊涅斯塔看成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