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英媒:巴神造欧洲杯收视神话 2.5亿观众见证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12: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英媒:巴神造欧洲杯收视神话 2.5亿观众见证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12: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点45分,第14届欧洲杯决赛将在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卫冕冠军西班牙迎战意大利。大战当前,英国媒体《太阳报》爆料,这场欧洲杯决赛将吸引全球2.5亿电视观众,成为欧洲杯史上一个新纪录;该媒体表示,之所以西班牙与意大利的欧洲杯决赛刷新纪录,是因为某一名球员,而这名球员便是富有争议的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英国媒体《太阳报》戏言,巴洛特利今晚将变成马里奥-巴洛电视(Mario BaloTELLY)。也就是说,全球大约有2.5亿电视观众将见证第14届欧洲杯冠军的产生。

“2012欧洲杯的收视率远远超出预期。我们原本担心很多人会选择不看。英格兰从他们小组晋级,以及与意大利队的对抗,引起了全英国范围内球迷的强烈兴趣。”一位知情人接受英国媒体《太阳报》指出,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成为中立球迷支持的球员,也就是说2.5亿电视观众有很大一部分是支持蓝衣军团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登顶,“毫无疑问,巴洛特利的因素在收视率飙升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部分。我们不觉得观众会知道巴洛特利接下来会做什么——这引发了巨高的收视率。”据悉,在英国将有2500万观众看巴神的表演。

英国媒体《太阳报》指出,2500万观众收看一场足球赛,这在英国国内收视率可以计入前三,在英国足球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当属1966年英格兰本土世界杯,当时三狮军团击败西德夺得世界杯冠军,这场决赛有3250万英国观众收看目睹了英格兰夺得大力神杯。据悉,2008年欧洲杯决赛共有2.37亿观众目睹西班牙击败德国加冕冠军,按照英国媒体《太阳报》给出的数字,见证这届欧洲杯冠军的观众比上届要多出1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