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0定律昭示蓝军夺冠 纳豆温网出局=西班牙无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15: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10定律昭示蓝军夺冠 纳豆温网出局=西班牙无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15: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足球就是这么一个有意思的游戏,有时候你罗列出获胜的理由再多再充分,也难以阻挡冥冥中那股神秘的力量。就在决战一触即发之际,种种规律和魔咒也被总结出来,无论从哪一条来看,意大利队都将夺冠,而西班牙队的卫冕希望极为渺茫。不过最后还要向两国球迷说一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意大利队夺冠

1.每逢大赛年,如果尤文或者AC米兰夺冠,则冠军必为意大利队囊中之物(1934年世界杯、1968年欧洲杯、1982年世界杯、2006年世界杯),2011/2012赛季尤文再夺冠军,这是一个极好的暗示。

2.意大利国内足球丑闻催生冠军:1982年世界杯和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两获世界冠军;本届杯赛前,意大利队再曝赌球丑闻,不知这次能否再续写“丑闻神话”。

3.有时历史有着惊人的类似:1963年欧冠冠军AC米兰、1964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1965年欧冠冠军国米、1968年英超冠军曼城队、1968年欧洲杯冠军意大利队;延续这一数列来看:2007年欧冠冠军AC米兰、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2010年欧冠冠军国米、2012年英超冠军曼城队、2012年欧洲杯冠军花落谁家,似乎不难推理。

4.德国试金石规律: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半决赛中,但凡击败过德国队的球队,都能赢得最后的冠军(1988年欧洲杯荷兰队夺冠、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夺冠、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队夺冠)。

5.今年是意大利教练的“丰收年”,孔蒂带领尤文拿下意甲冠军,曼奇尼带领曼城队拿下英超冠军,迪马特奥带领切尔西拿下欧冠冠军,普兰德利会加入他们的行列吗?

西班牙队不能卫冕

1.足球世界中最著名的“乌鸦嘴”球王贝利,昨天预测决赛中西班牙队会以2:0击败意大利队夺冠。

2.在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举办的正式比赛中,7次交手(3次世界杯和4次欧洲杯)西班牙队还从未赢过意大利队,战绩仅为4平3负。

3.历史上一共有9支球队捧起过德劳内杯,却没有一支球队能在4年后卫冕成功。

4.历史上有几个堪称建立王朝的球队,但也没有实现世界杯和欧洲杯三连庄的伟业。上世纪70年代的联邦德国队和世纪之交的法国队可谓最佳例子。

5.2008年与2010年,纳达尔两夺温网冠军,而同时举行的欧洲杯和世界杯,西班牙队也最终夺冠。不过今年温网,纳达尔第二轮便被淘汰,这似乎也是西班牙队不能夺冠的一个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