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西班牙四年三冠破魔咒 三夺欧洲杯追平德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4: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西班牙四年三冠破魔咒 三夺欧洲杯追平德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4: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决赛上演。最终西班牙队4比0大胜意大利队,成功卫冕欧洲杯冠军。上半场席尔瓦率先破门,阿尔巴扩大比分。下半场比赛托雷斯率先进球,然后又助攻马塔完成进球。西班牙队创造历史的夺得冠军,而意大利队只能接受亚军的失利结果。当然斗牛士军团也是创造了诸多纪录,比如说52年欧洲杯历史第一个卫冕冠军的球队。

4年连夺三冠 西班牙创造历史

从2008年欧洲杯加冕冠军,到2010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然后又是今天卫冕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大赛三连冠。这在世界足坛上绝对是一个前无来者,后人很难以企及的高度。回首3连冠历程,西班牙队的表现绝无争议,配得上冠军的荣誉。2008年的欧洲杯上,老帅阿拉贡内斯的率领下球队兵不血刃的夺得冠军。而到了南非世界杯上虽然小组赛首战爆冷输给瑞士,但是斗牛士军团还是势如破竹的夺得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而此番又完成欧洲杯卫冕,西班牙队创造历史。

在历史上,前西德在1972年成为欧洲冠军,1974年夺得世界杯冠军;法国曾经在1998年拿到世界杯,2000年夺得欧洲杯,但是他们都无法完成大赛三连冠。西德只差一点,他们在1976年的欧洲杯决赛中点球输给捷克斯洛伐克。而望眼世界足坛,美洲的巴西队也是曾经十分接近,黄衫军团曾经夺得了1997和1999年美洲杯冠军,但是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输给了法国队。任何一个豪门无法完成的奇迹,西班牙队如今完成。

52年欧洲杯首现卫冕 西班牙打破尘封魔咒

在欧洲杯的历史上还未诞生过任何一支可以卫冕冠军的球队,哪怕曾经3次夺得欧洲杯冠军的德国队也没有做到这一荣誉。但是这一次欧洲杯的这一个魔咒就要改写了,因为西班牙队做到了,他们打破了欧洲杯无卫冕冠军的魔咒。即便开赛以前,也有很多人担忧西班牙队的卫冕之旅,如今西班牙队已经加冕。

1960年第一届欧洲杯诞生,当时夺得冠军的是苏联队。而在1964年的第二届欧洲杯上西班牙队获得第一次欧洲杯冠军,没有想到他们第二次夺冠要到2008年,但是如今西班牙队的夺冠次数已经达到了3次。52年的历史中还未有过卫冕的先例,如今这一魔咒成为历史。

西班牙3夺欧洲杯 与德国共享欧洲杯王者

在欧洲杯历史上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是德国队(包括前身西德),在1972年欧洲杯上,德国队决赛3比0苏联队第一次获得欧洲杯冠军。然后是1980年,德国队决赛2比1比利时第二次加冕欧洲杯冠军。然后就是1996年,德国队2比1战胜捷克第三次加冕。

现如今西班牙队也做到了3次夺冠的荣誉,1964年第一次加冕。2008年和2012年连续加冕,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共享欧洲杯王者之位。不过西班牙队有两次夺冠发生在最近两届欧洲杯上,给人的印象更为深刻,西班牙队可以毫不夸张的被称为是21世纪这12年间来最为成功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