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最伟大队长!圣卡西再零封 淘汰赛连续10场零失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最伟大队长!圣卡西再零封 淘汰赛连续10场零失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谁能想到欧洲杯的决赛会呈现如此一边倒的局面?西班牙队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出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决赛,4-0大胜实力不俗的意大利,成功蝉联欧洲杯冠军,也实现了世界大赛三度夺冠的伟业。作为队长的卡西利亚斯本场比赛依然表现出色,成功封出意大利的多次威胁射门力保大门不失,为球队取得大捷打下坚实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卡西利亚斯在世界大赛的淘汰赛阶段已经连续十场比赛没有失球,圣卡西是这支西班牙得以称霸足坛的中流砥柱。

本场比赛西班牙从比赛开始后就表现出极佳的状态,特别是传球和推进的速度极快,在门前的射门特别果断,给意大利极大的压力。当席尔瓦打破僵局之后,西班牙又果断选择回收让出控球权,舒服得打起了防守反击,而卡西利亚斯直到快半个小时才真正受到威胁。第28分钟,德罗西门前送出直塞,卡萨诺禁区左侧晃过阿贝罗阿后的近距离低射穿过了两名西班牙球员的两腿之间后直奔大门,卡西利亚斯判断准确将球挡下。3分钟后皮尔洛分球,卡萨诺禁区外围右侧大力低射被卡西利亚斯横身侧扑挡出,圣卡西稳健的发挥帮助西班牙挡住了意大利凶猛的反扑,也为此后扩大优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41分钟阿尔巴接应哈维直塞单刀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而这次进攻的发起者正是卡西利亚斯,他的大脚开给小法头球顶给阿尔巴拉开了进攻的序幕,并最终为西班牙最终获胜打入了最重要的一个进球。

下半时刚刚开场意大利就用迪纳塔莱换下卡萨诺继续发起反扑,蓝衣军团也在51分钟获得了最好的得分机会。蒙托利沃禁区前沿的绝妙直塞撕开了西班牙的防线,迪纳塔莱反越位成功禁区左侧距离球门10米的地方无人盯防左脚射门,卡西利亚斯及时出击刚好双手挡出了对方这次最有威胁的射门,皮球又落到迪纳塔莱脚下,意大利前锋的射门再度被反应迅速的卡西利亚斯扑出,圣卡西连续两次近乎神奇的扑救几乎彻底封死了意大利破门的机会。随着替补登场的莫塔受伤离场,10人迎战的意大利几乎失去了威胁西班牙大门的机会,卡西利亚斯特别轻松的等待到比赛的结束,成功率领斗牛士军团蝉联欧洲杯的冠军。

卡西利亚斯本场决赛完成了4次扑救,而他在门前成功的阻挡了意大利人的攻势,确保球队零封强大的对手,帮助西班牙人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卡西利亚斯也创造了不少的纪录,在他的庇护下,西班牙队从08年世界杯对阵意大利队开始已经连续10场国际大赛的淘汰赛不失球的纪录,为西班牙已经出场137次的圣卡西就是斗牛士军团不可或缺的门神,西班牙的成功绝对离不开无所不能的卡西利亚斯。

卡西利亚斯本场比赛面对意大利依然没有失球,在他参加的欧洲杯赛事中已经有9场零失球,追平了此前荷兰门神范德萨保持的赛事纪录,而他连续510分钟不失球也打破了意大利传奇门将佐夫保持的纪录。本届欧洲杯赛事,除了首战意大利被迪纳塔莱破门之外,卡西利亚斯其余比赛全部没有被对手在常规时间破门,西班牙也成为第一支仅丢1球的欧洲杯冠军,这和圣卡西的出色发挥有极大的关系。

不敢想象,如果没有卡西利亚斯的扑救,西班牙怎么能在克罗地亚面前逃出升天小组出线,斗牛士怎能在半决赛点球淘汰葡萄牙,怎能最终登顶呢?西班牙队连续在08年欧洲杯、10年世界杯和12年欧洲杯夺得三项国际大赛的冠军,卡西利亚斯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队魂和领袖。2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西班牙人还要继续争取卫冕,斗牛士军团已经在不断刷新历史和改写纪录,圣卡西依旧还是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门神和领袖。巴西世界杯圣卡西将继续率领西班牙冲击巅峰,结局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卡西利亚斯淘汰赛连续10场不丢球纪录:

2008年欧洲杯:

四分之一决赛 西班牙0-0意大利(点球4-2获胜)

半决赛 西班牙3-0俄罗斯

决赛 西班牙1-0德国

2010年世界杯:

八分之一决赛 西班牙1-0葡萄牙

四分之一决赛 西班牙1-0巴拉圭

半决赛 西班牙1-0德国

决赛 西班牙1-0荷兰(120分钟)

2012年欧洲杯:

四分之一决赛 西班牙2-0法国

半决赛 西班牙0-0葡萄牙(点球4-2获胜)

决赛 西班牙4-0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