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普兰德利为病妻辞去高薪工作 凄美爱情感动世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4: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体育台

channelId 1 1 1

普兰德利为病妻辞去高薪工作 凄美爱情感动世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4: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体育台

 

普兰德利:绝世好男人

他们的爱情感动全世界


    当意大利队在有“升级专家”之称的普兰德利率领下,昂首挺进半决赛的时候。有记者询问普兰德利,最想将这场胜利献给谁时,普兰德利沉默了一秒钟,“我想把胜利献给全队,献给所有在困难时都信任我们的人,而不只是某一个人。他们会明白我说的是谁。”虽然没有说出人们最想听到的答案,但从普兰德利眼中偶尔闪过的一丝晶莹,似乎在告诉大家,这个男人已经感受到了在天堂中的她。

陪病重妻子 他放弃百万年薪合同

1975年,18岁的普兰德利认识了15岁的曼努埃拉,没有惊天动地的相遇,也没有唯美浪漫的邂逅,平平淡淡地来往,自自然然地结婚。或许,当时还在预备队踢球的普兰德利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比自己小了三岁的女人会对自己影响如此之深。

从克雷莫纳到亚特兰大,从亚特兰大到尤文图斯,再从尤文图斯回到亚特兰大。在这10多年中,曼努埃拉一直陪伴在普兰德利的左右。没有海枯石烂的承诺,她只是默默地为普兰德利做着早餐,然后带着一双儿女,给予普兰德利最大的精神支持。离不开足球的普兰德利,在退役之后迅速上岗,成了一名教练。普兰德利执教生涯的初期并不顺利,无论是亚特兰大青年队还是莱切队,都在签约后早早解约。只有妻子曼努埃拉,是他的避风港湾。

2001年,曼努埃拉被诊断为乳腺癌。之后几年,她的病情不断恶化。而那时,他刚刚接过罗马队的教鞭,本有机会一跃成为年薪百万的一线教练,但他毫不犹豫地在签约几天后辞职,只为能守在妻子身边,陪她度过那最艰难的一段时光。

2005年,普兰德利接过了佛罗伦萨队的帅印。在他的带领下,“紫百合”重现生机,并成为他们最后那段甜蜜时光的见证。那时,他还曾推着轮椅上的她一起到球场,并不忘在走向教练席前,将一朵紫百合轻轻放到她的手中。

2007年11月26日,普兰德利迎来了人生中最为痛苦的日子,曼努埃拉因病去世。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佛罗伦萨队正要出征雷吉纳客场,这一次普兰德利再次选择了留在妻子身边。为了稳定军心,他告诉全队是自己身体抱恙。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所有的队员都佩戴黑纱出场,并为曼努埃拉默哀一分钟。

普兰德利回忆,曼努埃拉在弥留之际,曾一定要他保证,过好你剩下的人生。“在她走了之后,我学会了很多。我必须学着去好好生活,我曾经答应过她。”

普兰德利凄美的爱情故事曾经感动了很多人,有人甚至期许,这么好的男人,就应该带着意大利队走到最后,捧得欧洲杯。尽管这个梦想最终没有实现,普兰德利对妻子的爱,已经让全世界为之动容,在球迷心中,王者风范不仅仅在于捧得奖杯,更在于心中最暖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