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危急时刻诺伊尔殊死一搏! 压过半场成历史第4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4: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危急时刻诺伊尔殊死一搏! 压过半场成历史第4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4: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面对“大赛克星”意大利,德国队似乎被夺冠的压力和历史战绩所压垮,之前比赛中的犀利进攻当然无存,而一度令人放心的防线也在比赛中接连失误,被对手早早取得2球领先优势。在这场进攻无力、防守不稳的比赛中,德国队全队几无亮点。但在比赛中奋战到最后一刻的门神诺伊尔,仍然令无数人记忆深刻,在这支技术出众、才华横溢但却缺少战斗精神的德国队中,只有他像一个真正的斗士,2个失球和下半场的那次意外失误都不能掩盖他的光芒。

事实上,这场比赛诺伊尔的表现只能算是合格。在上半场比赛中,面对蒙托利沃和卡萨诺的两脚紧贴门柱的远射,诺伊尔牢牢的将皮球扑住,这体现了他本场比赛的不错状态。但在面对巴洛特利头顶脚踢的两个进球时,球门前的诺伊尔颇有些“听天由命”的意思,表现中规中矩的他没有展现出“逆天级”的表现,德国队在上半场便陷入了2球落后的境地。

平心而论,诺伊尔对上半场的两个失球不负任何的责任,是德国队后防线的两次失误才给了对手如此的射门良机的。但在这样关键的较量中,守门员的个人发挥、尤其是“逆天级”的表现更是对球队的一剂强心针。相信看过本场比赛的球迷们,都会对意大利门神布冯的出色发挥赞不绝口,他站在球门,无形中就是对德国球员的一种警告,德国队员在面对他的时候甚至都会有心理阴影。而布冯的稳健也给意大利的后卫们带来了信心,有了布冯,意大利球员在防守中更放得开手脚,博努奇、德罗西们才敢一次又一次的在禁区内飞铲。

但当比赛进入下半场后,诺伊尔似乎又重新找回了信心,他的存在使得德国队敢于全面压上、大胆进攻。比赛中诺伊尔多次出现在了大禁区外的位置接应队友,他的大范围跑动也让德国队可以投入更多的兵力去进攻。比赛第72分钟,诺伊尔在本方底线附近接队友回传差点“玩火自焚”,幸好德国门神第二反应极快将球破坏出界,这才没有给迪纳塔莱偷袭得手的机会。这个球虽然是诺伊尔的失误,但这也体现了德国门神良好的心理状态,他重新成为了德国球门前“一夫当关”的门神。

随着比赛的进行,诺伊尔的表现越发精彩。面对意大利人的多次单刀威胁,门前的诺伊尔就像是一堵橙色的墙,意大利人多次良机都无法把握,失去了杀死悬念的机会。比赛最后阶段,诺伊尔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一名中后卫,这位身披橙色战袍的德国门神,此时已经从球门前的高墙变成了半场的大坝,无论意大利人如何尝试,都无法逾越诺伊尔死守的中场线。诺伊尔也成为了自1980年以来第4位在对方半场触球的欧洲杯门将。

有人说,德国队屡屡在关键时刻输球,是因为球队缺少一位精神领袖,缺少一位像当年卡恩、奥根塔勒、马特乌斯这样的硬汉。但在看到诺伊尔今天的表现后,德国球迷可以欣慰的告诉自己,虽然球队输球了,但德国终于赢得了一位球场领袖。在拜仁的欧冠决赛中,是诺伊尔,在球队无人敢罚点球的时候主动上阵并操刀命中。今天,又是诺伊尔,在球队全面失常的情况下试图用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逆转局面。也许,当诺伊尔在球场上重现卡恩当年霸气的那一天,才是德国队重回巅峰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