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90后破僵局沙皇助攻 俄罗斯半场2-0捷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03: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90后破僵局沙皇助攻 俄罗斯半场2-0捷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03: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2012年6月9日凌晨2点45分,第14届欧洲杯第二战A组第一轮另一场比赛在弗罗茨瓦夫市政体育场进行,由上届四强球队俄罗斯队对阵96年欧洲杯亚军捷克队。上半时比赛,俄罗斯队2-0领先捷克队进入半场休息。第15分钟,90后小将扎戈耶夫补射打破僵局;第24分钟,施罗科夫接阿尔沙文传球挑射助俄罗斯扩大领先优势。

本场比赛是两支国家队继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后的再次遭遇,16年前俄捷两队上演进球大战以3-3握手言和。在包括两国独立前两队共交锋了13次,俄罗斯队以6胜5平2负占据明显优势。此役,俄罗斯方面阿尔沙文先发担负起为单箭头科尔扎科夫输送炮弹的任务;捷克队仍由切赫镇守城池,罗西基和巴罗什均通过健康检查齐齐进入首发阵容。赛前半小时现场遭遇阵雨,不过比赛时雨水已停。

上半场伊始,两队都拼抢积极,动作颇为凶狠企图从气势上压倒对手。第5分钟,胡布尼克接皮拉塞尔开出的左路任意球中路头球攻门顶偏。前10分钟,俄罗斯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第12分钟,罗西基禁区外左肋处远射皮球飞出底线。第14分钟,日尔科夫左侧底线附近回传,科尔扎科夫小禁区前沿抢射偏出右立柱。第15分钟,热尔雅诺夫右侧横传,科尔扎科夫头球攻门,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弹出,扎戈耶夫跟进10米处右脚劲射破门,俄罗斯队1-0领先。第19分钟,扎戈耶夫右翼接科尔扎科夫的中路分球直接面对切赫劲射打偏错失良机。

第23分钟,雷泽克接皮拉塞尔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被马拉费耶夫没收。第24分钟,阿尔沙文送出直塞球,中路接应的科尔扎科夫停球未果漏过,施罗科夫及时插上小禁区右侧赶在切赫扑救之前4米处右脚挑射破门,俄罗斯2-0领先。第26分钟,卡德莱茨接罗西基传球射门未能给马拉费耶夫制造麻烦。第31分钟,皮拉尔左肋超远距离似传似射,被马拉费耶夫稳稳抓住。第32分钟,热尔雅诺夫左路传球,科尔扎科夫10米处倒地铲射打高。第45分钟,皮拉尔接右路传球禁区左侧跃起头球攻门被马拉费耶夫轻松没收。补时阶段,基拉塞克的远射打高。上半时比赛,俄罗斯队2-0领先捷克队进入半场休息

俄罗斯队首发(4-3-2-1):16-马拉费耶夫/2-阿纽科夫、12-别列佐夫斯基、4-伊格纳舍维奇、5-日尔科夫/6-施罗科夫、7-德尼索夫、8-热尔雅诺夫/17-扎戈耶夫、10-阿尔沙文/11-科尔扎科夫。

捷克队首发(4-2-3-1):、1-切赫/2-塞拉谢、6-西沃克、5-胡布尼克、3-卡德莱茨/13-皮拉塞尔、19-基拉塞克/14-皮拉尔、10-罗西基、9-雷泽克/15-巴罗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