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五公分!生与死的距离 新老沙皇联手难抗出局梦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05: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五公分!生与死的距离 新老沙皇联手难抗出局梦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05: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点45分,第14届欧洲杯A组第三轮打响,在华沙国家体育场排名垫底的希腊队迎战小组占据第一的俄罗斯。谁也没有想到,比赛90分钟过后,结果竟如此出人意料,希腊队凭借着队长卡拉古尼斯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1-0击败俄罗斯。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捷克1-0击败东道主波兰,这也意味着希腊和俄罗斯唯有用胜负关系来判定哪支球队晋级复赛,最终胜负关系占优的希腊队力压俄罗斯以小组第二杀进八强。第二轮小组赛结束时还是第一的俄罗斯悲情出局,他们曾经一度离晋级之差5公分!

欧洲杯首轮比赛,俄罗斯打出了摧枯拉朽的进攻,4-1完爆捷克,将欧冠冠军守门员切赫直接打蒙。首轮过后,俄罗斯被外界一致看到,夺冠赔率一度飙到第四,仅次于西班牙、德国和法国。那场比赛与这场输给希腊的比赛相比,完全是天与地的差距,那场比赛随意射门俄罗斯就能够攻破切赫把守的大门,而本场比赛足足射了31次,却未能敲开此前连战不胜、小组垫底的希腊队。当然,两场比赛相差之大并非表现糟糕,而是进球把握能力令人匪夷所思,俄罗斯前锋克尔扎科夫曾有数次机会摆在他面前,但均未能中目标。

克尔扎科夫运气糟糕,俄罗斯90后新星扎戈耶夫也好不到哪里去,赛后OPTA数据显示,他4次射门仅有1次击中门框范围内,命中门框率仅为25%,而他过去两场比赛6次射门击中门框范围内达到5次,命中门框率高达83.3%!扎戈耶夫的射正率急剧下降就是俄罗斯本场比赛的缩影,当然他也有机会将俄罗斯从悬崖边上拉回来,但他扎戈耶夫与幸运之神擦肩而过,比赛进行至第83分钟,阿尔沙文右路传中,扎戈耶夫中路高高跳起狮子甩头攻门,让所有球迷遗憾的是,皮球竟擦着左立柱飞出底线,俄罗斯错过得分机会。

看到扎戈耶夫差之毫厘的射门,央视评论员贺炜语气深长的说,俄罗斯的生与死仅有5攻门的距离。“对希腊来说,丢一个球就是回家,对俄罗斯来说,进一个球就是留下。”贺炜深情的说,“这个头球离进球只有5公分,但对于俄罗斯而言,却是生与死的距离。”其实,除了这记射门,扎戈耶夫还有一次挽救俄罗斯的机会,那是补时阶段最后20秒,俄罗斯90后新星门前获得射门机会,但他的射门却放了高射炮,贺炜再次对扎戈耶夫的射门感到遗憾,“扎戈耶夫的这脚射门打飞,意味着俄罗斯就回家了,希腊有机会创造希腊奇迹。”